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抓春季田管 保全年丰收 昌都调运农作物良种100万斤

发布时间:2021-03-04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开展春耕备耕抓好粮食生产的好时节。近日,记者从昌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昌都市共计完成农作物良种调运100万斤,化肥调运2737吨。昌都市春耕春播工作预计将于3月10日陆续开始,5月底结束。

  为不误农时,扎实推进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完成,入春以来,昌都市农业农村局狠抓播种面积落实,2021年全市计划农作物春播面积74.22万亩,计划完成农作物良种推广56.63万亩、建设良种繁育基地4万亩。

  同时,积极开展水渠维修和清淤、农家肥积造、中低产田改造、农机具检修等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十一县(区)累计完成维修和清理水渠754条、积造农家肥33.21万吨、改造中低产田6.77万亩,检修各类农机具3625台(套)。

  此外,昌都市充分调动各县(区)农业技术人员、农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采取包村包户的方式,开展农业适用技术的指导和培训,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15场次,累计指导和培训人员136人。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无人驾驶”拖拉机开上高原

    截至2019年底,全区农机总动力达到68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64%,我区农机发展正处于“增量”与“增质”双轮驱动进程中。[详细]
  • 西藏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工作启动

    19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自治区农科院承办的“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西藏普查与征集工作培训班在拉萨举办。[详细]
  • 山南市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近九成 良种繁育田2.2万亩

    近年来,山南市始终把科技推广作为农牧业增产增效、群众增收致富的基础和关键。今年,山南市通过加强品种开发、良种选繁、人工种草、规模化高效养殖等精准科技攻关,加大“山青9号”“藏青2000”“喜拉22号”等示范良种推广力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