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包虫病年报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3:00来源: 西藏商报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关于收集2020年度血吸虫、疟疾、包虫病及土食源线虫病和肝吸虫病防治工作报表的通知》要求,及时收集、上报西藏2020年度包虫病防治、监测年报数据,近日,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特派专业技术人员赴七市地开展2020年包虫病年报数据填报指导与现场审核工作。

  本次现场审核工作旨在重点通过检查各市(地)年报汇总表的填写情况来检验防治与监测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同时,通过现场审核,及时发现表格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当面反馈。

  根据要求,包虫病防治工作调查表主要包含病人发现(人群筛查)、病人治疗及随访和传染源防控(犬的管理和驱虫),体现年度包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包虫病监测工作情况汇总表主要包含居民、小学生筛查监测、终末宿主(犬)监测、中间宿主(牛羊、啮齿动物)感染监测和小学生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体现年度包虫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2020年度包虫病年报数据现场审核工作已结束,西藏2020年包虫病防治工作调查表已完成填报。通过审核发现,部分市地存在县区监测任务未开展、监测任务数完成不足及小学生防治知识知晓率较低等情况。审核发现所有问题均已反馈给各市地,待各市地确认无误后,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会将各市地监测报表填报中存在的问题汇总,并形成书面报告,呈报西藏自治区卫健委。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