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今年首趟“桃花”旅游专列抵达拉萨

发布时间:2021-03-11 09:26:00来源: 西藏商报

  一首悠扬的牧羊曲,一碗温暖的酥油茶,一捧清澈的雅江水,一片灿烂的桃花林,林芝最美的春天画卷已构成。3月10日下午5时许,今年第一趟“桃花”旅游专列抵达拉萨。

  在拉萨火车站,记者看到游客们一边拍照一边有序出站。看着远处的高原蓝,吹着带着丝丝暖意的微风,来自辽宁的游客胡女士特别兴奋,“终于来到梦寐以求的西藏,天空好蓝,空气也特别清新,而且即将看到青藏高原的桃花,真是感到无比的荣幸。”

  此趟“桃花”旅游专列活动由华运文旅集团联合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800余名游客从全国各地出发集结西宁,然后统一进藏。在西藏停留一周,主要游览拉萨周边的景区和林芝的桃花景点。

  近年来,随着“冬游西藏”系列优惠促销政策出台,西藏接待游客人次屡创历史新高,2021年“冬游西藏”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持续至3月15日。任何一个地区的旅游发展都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来自四川的游客黄玉表示,一直有关注“冬游西藏”的相关宣传,此次用春节的加班假期调换了西藏之行,是因为一直有一个“西藏梦”。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是西藏新晋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除了有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之外,还有多个沉浸式的旅游景点,比如可以眺望南迦巴瓦峰的热气球、感受大峡谷悬崖高度的悬崖秋千、伴着星星入眠的露营基地、体验乘风破浪的雅鲁藏布江游船、亲水台温泉等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