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城关公安分局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发布时间:2021-03-13 09:28: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加强维稳防控工作,有力震慑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近期,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社会面巡逻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实实在在提高群众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此次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履行应急处突、治安管控、处置警情、调解纠纷等职能,编织出一张覆盖城区的“平安网”。巡逻主要分为两条线路,分别是城关公安分局—林廓北路—林廓西路—北京中路—白塔安检站—布宫广场西地下通道—布宫广场—康昂东路—北京中路—朵森格路—城关公安分局,城关公安分局—林廓北路—五岔路口—林廓东路(城关区委)—江苏东路—拉萨市委—林聚路—五岔路口—林廓北路—城关公安分局。在巡逻中,民警还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大管控力度,细心观察过往车辆和人员,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到巡逻有目标、工作有重点,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城关公安分局政工监察科民警张维表示,开展社会面巡逻工作,不仅能展现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面貌,还能有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增强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城关公安分局将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巡逻的各项机制,充分发挥巡逻应急处突能力优势,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