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多家单位开展“3·28”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09:0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西藏边检总站

  根据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喜迎“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系列活动安排部署,24日下午,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民警集中观看专题纪录片《废奴》,了解历史,感恩幸福生活。

  纪录片《废奴》着力于表现“西藏百万农奴解放”这一20世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篇章,通过描述西藏农奴制的由来、农奴制的黑暗与残酷,讲述了西藏废奴运动的重要性,同步展现了新西藏的巨大发展进步,为广大民警充分了解掌握西藏历史和社会发展规律起到了积极作用。胡俊浩 将美灵 记者 张雪芳

  墨竹工卡县

  24日,墨竹工卡县门巴乡仁多岗村村委会联合拉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驻仁多岗村工作队、门巴乡中心小学共同举行了“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乡村”暨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汇演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怀着感恩之心,感恩伟大祖国。记者 谭瑞华

  城关区扎细社区

  26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扎细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社区乐跑”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更加了解农奴生活的黑暗历史,充分展示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和安定团结的和谐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雪芳

  城关区恩惠苑社区

  26日,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恩惠苑社区开展了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

  当天,恩惠苑社区邀请社区文艺队举行了唱红歌、跳锅庄等文艺节目,共同歌颂西藏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深切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城关区第十一双语幼儿园

  26日,拉萨市城关区第十一双语幼儿园开展了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歌唱比赛。

  城关区第十一双语幼儿园书记、园长央宗介绍,第十一双语幼儿园是拉萨市城关区唯一一所村集点幼儿园,他们非常重视幼儿的德育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将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员工及幼儿“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意识,增强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