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海拔最高陆路边贸通道 西藏移民警察的巡逻路

发布时间:2021-04-01 08:5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海拔最高陆路边贸通道西藏移民警察的巡逻路
图为民警巡逻中。张雨强 摄

  乃堆拉是西藏海拔最高的陆路边贸通道,全长近40公里,山口海拔4300余米,乃堆拉,藏语意为“风雪最大的地方”。

  这里是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常年驻守的地方。


图为民警穿过深雪路段。张雨强 摄

  连日来,执勤队像往常一样开展巡逻。民警杨帆是此次乃堆拉执勤任务的带队干部,组织民警开展巡逻是他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大家穿戴好单警装备,杨帆格外对新警阿旺边巴叮嘱高原巡逻注意事项。

  这是阿旺边巴第一次参加执勤巡逻,杨帆特意把他编在前后都是老同志的巡逻队伍中间。


图为爬山时,民警们不慎滑倒。张雨强 摄

  民警们一路趟冰河、翻雪山,向目标点位艰难前行。随着海拔升高,含氧量降低,即使是西藏本地人,初上乃堆拉的阿旺边巴也开始气喘吁吁。

  “翻过最后一道坡就到达目标点位了,坚持到底!”杨帆走到阿旺边巴身边打气。


图为民警们跨越深雪区。张雨强 摄

  “我不会放弃,我能行,绝不掉队!”阿旺边巴拍了拍身上的雪继续前行。

  他咬牙坚持,紧跟队友,经过艰难跋涉,大家终于抵达目标点位。


图为民警执勤中。张雨强 摄

  来到目标点位后,杨帆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民警们看来,此时此景宣誓愈显神圣。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