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市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赓续精神血脉” 祭扫拉萨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08:40:00来源: 西藏日报

  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守初心勇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日前,西藏拉萨市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赓续精神血脉”祭扫拉萨烈士陵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磅礴力量。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出席。

  松柏颔首、丰碑矗立,始建于1955年的拉萨烈士陵园格外肃穆。纪念碑基座上,由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政协拉萨市委员会、拉萨警备区分别敬献的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

  上午10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雄壮的国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回荡。随后,全体人员肃立低头,共同向为西藏和平解放献身的烈士,为修筑川藏、青藏公路献身的烈士,为西藏平叛和民主改革牺牲的烈士,为对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为社会主义新西藏革命建设牺牲的烈士深切默哀。

  默哀毕,严金海等拉萨市领导同志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纪念碑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烈士纪念馆用史料和影像的方式再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严金海等领导来到这里,重温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教育再洗礼。严金海指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