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一季度西藏民航旅客吞吐量实现开门红 运送旅客128.8万人次,同比增长69%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1-3月,西藏民航累计进出港航班12973架次,运送旅客128.8万人次,运送货邮10705吨,分别同比增长47.6%、69%、55%,同比2019年增长15.3%、5.1%、43.1%,增长势头明显。

  受国外疫情影响,自去年开始不少国内游客选择国内游,西藏因壮丽的高原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吸引了大量游客。据了解,随着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召开,林芝米林机场运输生产量也快速增长。今年林芝桃花节开幕时间为3月27日,而3月26日,林芝米林机场客座率达到了98.7%,单日旅客吞吐量创通航15年以来新高;3月份,拉萨贡嘎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6%。

  近年来,民航西藏区局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完善区内各机场的硬件设施、加密航线航班、推出特殊旅客专属服务,先后新建了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内投入使用)、林芝米林机场飞行区平行滑行道工程(已于今年3月20日投入使用)等,新增阿里至成都、日喀则至济南和拉萨至三亚、宁波、烟台等航线,开通了老年旅客便利专属服务,为西藏百姓出行和游客进出藏提供了便利,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