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林芝市“电商为媒 富民兴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1 12:58:00来源: 中国网

  4月8日,“林芝市京东扶贫馆”线上平台上,已经有了多种林芝当地农特产品。这是西藏林芝市创新“线上+线下+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缩影。

  近年来,林芝市大胆探索,通过突出党建引领、构建电商扶贫大格局、培养电商人才队伍、推进电商品牌特色产业发展等有力举措,推进本地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为本地特产发展做好销售文章。


工布江达县巴河镇村民卓玛央宗

  “我做梦都想不到,在家里就可以把松茸卖出去,我们如今的幸福小康生活,是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实现的,一定要珍惜。等孩子大学毕业了,就让他在家乡做电子商务,为乡村振兴尽献绵薄之力,为西藏的建设添砖加瓦。”53岁的村民卓玛央宗乐呵呵说。目前,平台已进驻200余家从事电商购销业务的农户。

  除了线上平台,林芝市京东扶贫馆也在着力构建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计划在1年内达到电商服务站点覆盖率达100%,实现电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对接,为发展乡村经济坚奠定坚定基础。”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市松茸年产达300余吨,还有虫草,贝母、天麻、红景天、党参、三七、雪莲花、藏麻黄、灵芝、大黄等10余种名贵药材......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的推荐和销售,这些有特色、有品质、有品牌的农产品将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能够卖得更好、卖得更多、卖得更远。”林芝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