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工”暖人心 情“益”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27 09:10:00来源: 西藏日报客户端

  近日,在西藏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和服务报告发布会暨表彰会上,工商银行西藏分行获“社会责任最美公益奖”“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奖”等荣誉称号。

  工商银行西藏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初心,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在区域重点项目、特色产业、普惠金融、居民消费、精准扶贫等领域,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始终以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造福西藏各族人民为己任,切实用好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和工总行授予西藏分行的差异化信贷政策,不断丰富融资服务手段,成立累计投放各项贷款融资超千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2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公路、铁路、电网、城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有效地支持了精准扶贫、小微企业和居民消费等信贷资金需求,成为自治区政府债券主承销商,累计承销西藏政府债券59.5亿元,成为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创新推出服务民生的金融产品。结合西藏特色旅游发展与金融精准扶贫需要,探索研发了符合“金融创新、精准扶贫”的小微金融融资产品“藏宿贷”,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相继进行相关报道;工总行也以该题材拍摄《有事找丹增》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彰显了西藏银行业创新担当形象。

  助力爱心公益事业发展。该行成立以来,已累计捐赠公益资金近2000万元,其中2018年捐赠援藏扶贫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全区包虫病防治和残疾人事业发展;2019年向驻村点捐赠“巩固脱贫成效 建设美丽家园”专项扶贫资金;连续三年协助工总行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举办“爱目行动”拉萨公益行活动,累积为近3万名拉萨儿童开展免费视力筛查;2020年,邀请河南省胸科医院专家医疗队,到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开展爱心义诊,并协助对筛选出来的患者送往郑州进行免费治疗。

  用心做优惠民服务。在公益惠民服务方面,我们在辖内网点建设了多个“工行驿站”,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员、交通警等户外作业公众,提供可以“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的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打造市民“身边的银行”。同时,各分支行还利用节假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开展解锁启用社保卡等贴心金融服务,特别是强化与四川、陕西、青海、河南、北京等系统分行联动,为驻内地干部员工、离退休人员及退伍军人提供了跨域一体化社保卡服务,区外发卡达到2.4万张,以优质服务响应了国家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下一步,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落实工总行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为抓手,把社会责任有机融入经营发展之中,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队”、当好为民服务的“主力军”,建设客户首选银行和人民满意银行,做不忘初心、坚守本源、有情怀、负责任、受尊重的银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