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青春的模样·奉献 | 扎根高原 让乡村振兴的种子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3:00来源: 央视网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子弟兵也展示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扶贫干部东主才朗就经常说:“群众幸福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动力。”几年来,他先后帮扶西藏林芝3个贫困村,通过帮助发展茶叶种植、乡村旅游等,让藏族群众迈上小康的幸福路。前不久,他又一次踏上了这条熟悉的路,这一次他还肩负着新的任务。

  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干事 东主才朗:由于我们秀巴村土地不是很多,也特别贫瘠,能够投入市场的也特别有限,所以我们计划对我们原有的12个温室大棚进行改造。然后我就联系了咱们巴河镇一个企业,带领我们村两委和部分群众代表去实地参观学习,学习温室大棚种植技术。我们秀巴村还有野桃树3000多棵,我已经联系了我们林芝市的一家医药企业,将对我们的野桃子进行深化加工,加工成果饮,如果成功的话将会为我们村民每年每户增收5000余元。

  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干事 东主才朗:扶贫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怎么做,总之要切切实实让老百姓增收。长远来看,就是帮助他们形成一个稳定致富、长期发展的产业。在我看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虽然战场变了,但是我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没有改变,帮助群众的步伐也不会停下来。我也会保持一颗年轻的心,让我们曾经的贫困村散发出新的活力,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