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开展农资质量和“瘦肉精”问题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3: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和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按照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联合开展了农资质量和“瘦肉精”问题“飞行”检查,用行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本次“飞行”检查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到现场后以随机抽查、暗查暗访为主,听取情况介绍为辅,共巡察排查生产经营主体331家,其中,农资经营主体187家次、养殖场125家次、蔬菜基地9家、饲料厂4家、屠宰场2家、食品加工厂4家。通过巡察排查,全区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农资产品标识及质量总体良好,没有查出种子、农药、肥料等方面的假冒伪劣农资,春耕备耕所需农资数量和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同时,针对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河北青县肉羊养殖违法使用“瘦肉精”事件,西藏自治区和各地市检查组共抽取牲畜尿液和饲料样品179个进行快速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表明全区畜牧业养殖环节没有违法使用“瘦肉精”问题,延伸到市场流通环节排查,也未发现“瘦肉精”问题的羊肉。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和类似“瘦肉精”问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执法,严把农资质量关,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进一步严防死守、举一反三,杜绝类似“瘦肉精”问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坚守底线、提升质量,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稳定提升来检验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效。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