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我渴望把更多世界戏剧经典带回雪域高原!”——藏族青年的戏剧梦想

发布时间:2021-05-20 09:00:00来源: 新华社

  在著名演员濮存昕执导下,一群23岁的藏族青年登上舞台,用中文和藏语两种语言连续演出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大获成功。

  这些藏族青年是上海戏剧学院2017届西藏班的学生。上海戏剧学院自1959年开始开设藏族话剧表演班,每10年招收一届学生,集中优势资源为西藏培养艺术人才。如今这届藏族毕业生即将踏上艺术道路,充满梦想。

  5月14日晚,随着汉藏双语戏剧《哈姆雷特》大幕落下,一则好消息传来——藏语版《哈姆雷特》计划全国巡演。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