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高考体育专业加试将于6月11日至21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西藏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加试将于6月11日至21日举行。

  据了解,此次考试地点设在拉萨市拉萨中学、昌都市津昌体育场、西藏民族大学(陕西咸阳)。其中:6月11日,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西藏民大考区社会考生在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场参加考试,拉萨中学、西藏军区八一校、拉萨阿里高中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2日,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生在昌都市津昌体育场参加考试,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北京实验中学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3日,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第四高级中学考生在昌都市津昌体育场参加考试,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第四高级中学、上海实验中学、江孜高级中学、拉孜高级中学、南木林高级中学、日喀则市社会考生及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4日,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昌都市社会考生在昌都市津昌体育场参加考试,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第三高级中学、山南市社会考生及拉萨北京中学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5日,那曲市高级中学、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及那曲市社会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6日,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7日,西藏自治区体校、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山南市职业技术学校、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及西格办中学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8日,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第四高级中学及拉萨市社会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19日,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林芝市社会考生、阿里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及阿里地区社会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20日,林芝市第一中学、第二高级中学、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6月21日,拉萨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内地西藏班(校)考生在拉萨中学参加考试。

  此次测试项目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考生报名参加体育专业加试必须符合《西藏自治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报考条件,要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五官端正,心脑血管系统正常、身体健康。考试时不接受现场报名,未报名体育专业加试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时,考生应持准考证原件及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场地参加测试,还需要自备服装、运动鞋类等物品。考试成绩将于现场公告,考生需签字确认。每名考生只允许测试一次。2021年西藏高考体育加试工作采用全程电子仪器设备测试,全区各市(地)招生办、各中学将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宣传及管理工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