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阿里为医疗人才打造干事创业平台 完善设施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年来,西藏阿里地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持之以恒抓落实,助力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为有效激励医疗人才干事创业,阿里地区统筹政策待遇,制定出台《关于严格执行援藏干部休假的有关规定的通知》《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服务办法(试行)》等文件,在职称晋升、评优评先方面予以援藏干部人才优先考虑;建立2000万元人才开发经费,通过定向生招收、专招生引进、社会人才招聘等方式增加155名医疗人才,人才总量达453名。

  为进一步优化医疗人才干事环境,阿里地区先后投入1.45亿元,完成阿里地区人民医院门诊医技大楼、科研教学楼、旧住院大楼改造提升,启动新外科综合大楼建设项目;建设信息化平台,搭建远程诊疗平台,设立普外科、新生儿科、ICU等7个重点科室;增设教学科研科、介入诊疗室、输血治疗科等13个特色专科,健全完善460多项服务管理制度,优化和再造护理等业务流程30多个,打包移植525项先进经验和技术成果,实现411项“中病不出地市”目标,医院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5G远程互联网医疗技术走进边境村

    近日,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琼林村的卫生室来了一位68岁的珞巴族老人。[详细]
  • 援藏医疗专家无偿献血

    当日,来自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15名援藏专家和援藏干部在拉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援藏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温暖,用汗水和“热血”服务群众。[详细]
  • 包虫病等在西藏得到历史性消除和防治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深入开展,西藏乡乡有卫生院、村村有卫生室,包虫病、大骨节病、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等地方性疾病得到历史性消除和防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