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挥环境监测职能严控噪音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在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的领导下,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拉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及13家社会检测机构,对拉萨市高考考点周边区域(点位)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噪声监测进校园”环境监测公益性活动,为广大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实现“绿色护考”目标。

  6月7日上午,随着高考首场考试铃声响起,来自西藏自治区的15家监测(检测)机构,共派出30余名技术人员分成10个工作小组,出动15台监测车辆,启动26台声环境质量监测设备,奔赴拉萨市10个考点,共对20个点位开展了噪声现场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工作于7日开始至9日高考结束,按照每日考试时间需求,同步进行噪声监测,确保考试期间无噪声扰考现象发生。根据实时监测结果显示,截至目前,拉萨市各考点周边声环境质量整体良好。对于个别监测数据出现波动的区域,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交警部门进行协调,对相关路段采取增设“禁止鸣笛”标识、限制通行等措施,确保考点周边声环境质量良好。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区环境监测(检测)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监测工作人员“监测为民,环保为民”的社会公共服务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环境监测工作特点,积极助力民生环保,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