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粤林幸福菜谱”助力西藏林芝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13 10:34:00来源: 新华网

   10日,由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粤林幸福菜谱”研发暨“粤菜师傅”培训班在林芝市技工学校落下帷幕。


 “粤菜师傅”培训班学员与培训导师合影。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据了解,“粤林幸福菜谱”研发是本次“粤菜师傅”培训班的主要环节。其间,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共研发了适合酒店宴席、旅游团餐、农家乐(民宿)接待宾客的菜品34个。

   菜品均采用林芝本地食材和物料,利用粤菜做法,菜名凸显林芝本地习俗和旅游景点特色,如松措小岛(虾胶酿羊肚菌)、峡谷秘境(松茸炖藏鸡)、易贡茶香(香橙古法茶香猪颈肉)等。

   “菜谱研发过程中,我们着重将林芝本地食材和旅游文化相结合,希望通过‘舌尖上的旅游业’带动林芝食材、菜品和产品销售,多渠道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同时进一步促进粤藏两省区的交往交流交融。”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说。


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聘任“粤菜师傅”导师。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粤菜师傅’工程有助于促进林芝城乡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对巩固拓展林芝的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有着重要作用。”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说。

   据悉,自“粤菜师傅”工程引入林芝以来,已开展六期,累计培训学员近200人次,为促进林芝旅游产业发展和助推农牧民实现高质量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