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

发布时间:2021-06-25 09:21: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20日晚,西藏民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在渭城校区文体馆举行,全校师生代表2000余人16支代表队参加了展演活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领导干部应邀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了2万余名在线观众同步观看。

  活动开始,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学校领导、西安办事处领导在主席台宣誓。

  合唱展演在情景剧《初心》的恢弘旋律中拉开帷幕。情景剧再现了在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上中共一大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庄严历史时刻。

  欧珠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百年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样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值得我们放声高歌,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值得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他讲道,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实现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跨越。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合当载歌载舞,庆祝美好生活。他号召全校各族师生把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对西藏美好生活的感激和喜悦,都融进美妙的歌声中,从红色经典歌曲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合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精彩,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演现场灯光璀璨,党旗飘扬,气氛热烈。合唱展演由《飘扬的旗帜》《坚定的步伐》《永恒的信念》《崭新的征程》四个篇章共17个节目构成。表演者精神饱满,歌声豪迈,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各地各部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W020210625335160857188.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连日来,西藏各地各部门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详细]
  • 【MV】我们是高原的雪莲花

    西藏自治区少工委倾情制作了《雪莲花》原创少儿歌曲,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详细]
  • 【微视频】再唱山歌给党听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拉萨中学师生联合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共唱山歌给党听”,在雪域高原向党深情告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