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青年说: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2 21: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120.jpg

  1951年5月23日,西藏宣布和平解放,西藏人民自此告别了旧历史。一代代高原儿女为新时代的兴藏之梦发奋图强、开拓创新,短短70年间取得了辉煌成就,让西藏从此换了新天地。

  如今,在社会稳定发展下成长的这一代,是西藏年轻的一代。他们在西藏快速发展的时代节奏中兼收并蓄,将年轻的力量融入西藏的发展脉搏中,传承着雪域高原的“老西藏精神”,在最好的时代,与西藏一同成长。

  适逢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一起跟随地球第三极的脚步,走进新一代西藏青年的生活,去听听他们的故事和梦想。

  西藏青年 :梁俊超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100.jpg

  作为一个非典型的“藏三代”,西藏对于我来说是个复杂的存在,既是一个远方的家,又是一个无法割舍的情结。

  祖辈从上世纪五十年代来到西藏,便在这片土地上扎下了根。我的原生家庭来自西藏,但我大多数时间都在区外学习生活。对于我来说,以前的西藏是一个十年八年才能回去的远方的家。而现在民航、公路、高铁都开通了,经济社会在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更加便利,也给在西藏的年轻人创造了更多实现自我的机会。

  成家之后,我选择留在西藏工作。这里有一群跟我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为西藏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负责西藏自治区区域公共品牌地球第三极的打造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一种责任感与时代的使命感,我们希望通过【品牌兴藏】的力量来带动西藏特色产业的发展,推动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相信西藏未来的发展也会像拉萨的日光一样,积极而富有能量的向前走在开放的路上。

  我是梁俊超,我是西藏青年。

  荣幸参与到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发展中,用我青春的力量建设西藏,与西藏共同成长。

  西藏青年:普珍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103.jpg

  出生于西藏的我,对这片土地有着难以割舍的热爱,当我远赴北京攻读完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之后,便回到了我生长的家乡。

  在大多数不了解西藏的人眼中,或许对西藏的印象还留有偏见。但我作为西藏发展的亲历者与参与者,看到了西藏未来发展的希望。2019年10月,我进入了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地球第三极品牌的打造及运营工作。通过与同事们的并肩努力,我们统筹策划的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会在新华社、凤凰新闻、百度等10家媒体进行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达到351万余人次,人民日报、新华社、华尔街日报等超过100家国内外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品牌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看到了西藏的崭新面貌。

  当地球第三极品牌在主流媒体上被广泛传播与报道,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西藏时,我由衷感到一种幸福感,这离我最初的理想又近了一步。在西藏和平解放70年的发展中,还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在藏青年,怀揣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而这也将给西藏带来更多崭新的力量。

  我是普珍,我是西藏青年。

  很荣幸参与到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发展中,用我所学的知识回报西藏,与西藏共同成长。

  西藏青年:康嘎明泽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107.jpg

  像很多前往内地求学的西藏孩子一样,我12岁离开拉萨,25岁回家。在清华大学完成国内的学业后,我又只身前往英国考文垂选择继续深造。在外求学期间,我亲历了“英国2021文化城市”的竞选,彼时全城的教育、艺术、文化机构都在筹备活动,帮助城市竞选。这个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城市品牌发展的重要性。

  回国后,在机缘巧合之下,我加入到大学学长所在的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到打造地球第三极品牌的工作中,并在品牌的统领下开始深入研究西藏青稞产业的现代化发展,为西藏青稞产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如果要问我为什么会回到西藏,现在想来最根本的原因,可能是西藏的一种“未完成”、“还差得远”的发展状态。在西藏和平解放70年的发展进程中,是一种在变迁的路口上纠结、成长、前进、蜕变的进程,正是这样“不停前进”的西藏吸引着我,也给了我不完美的幸福感。因为我和我的家乡一样,在摸索中寻找方向,我喜欢我不完美的家乡,家乡也包容不完美的我,我们在一起进步。

  我是康嘎明泽,我是西藏青年。

  很荣幸参与到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发展中,在不完美中充实自己,与西藏共同成长。

  西藏青年:洛松次仁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111.jpg

  像许多80后青年一样,我曾经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但作为家中长子,担负起家庭重任的我与大学失之交臂。但追梦之路,却没有因此停止。

  高中毕业后,我从父亲那接过了青稞酒厂,并暗下决心:“要把家乡的红酒带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芒康红酒文化”。这个想法像一颗种子在心中发芽,最后通过政府引荐和层层考试,终于得到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亚洲第一所开设葡萄酒学院的学校)进修的机会。

  进修毕业后,我回西藏创立了“西藏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开始打造西藏第一个葡萄酒品牌——达美拥。通过几年的努力“达美拥”系列葡萄酒先后被西藏党委、政府确定为芒康茶马古道艺术节、昌都解放60周年及70周年大庆指定用酒。2020年,公司与西藏自治区区域公共品牌地球第三极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与西藏品牌强强联合,让西藏的优质产品得以被世界所见。

  我时常感恩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西藏的高质量发展带给了企业无限的成长机遇,与其说是我抓住了创业良机,不如说是西藏的高速发展给了我一个幸运的果实,而我的幸福,就是与家乡父老一起分享这个果实。

  我是洛松次仁,我是西藏青年。

  很荣幸参与到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发展中,用我家乡的美酒架起连接世界的桥梁,与西藏共同成长。

  西藏青年:曲英觉美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114.jpg

  平均海拔4000米的那曲市尼玛县,是我的故乡,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是我的第二故乡。

  从四川科技职工大学毕业后,我通过那曲市基层服务平台招聘考试,成为了一名基层服务平台转移就业专干。工作虽然艰苦,却也收获了满满的成长。2019年,恰逢尼玛县纳入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项目,自治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安置就业工作,我最终通过参加网络招聘和进行现场面试,有幸成为一名西藏地球第三极毛纺织产业有限公司正式员工。

  从高海拔迁移的幸福感,是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生活环境,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我有幸生长在西藏发展最好的时代,在西藏和平解放70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而未来我也将在工作之余学习更多知识,努力去实现内心的理想。

  我是曲英觉美,我是西藏青年。

  很荣幸参与到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发展中,用我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到新西藏的建设中,与西藏共同成长。

  在西藏和平解放70年之际,这些生长在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上的西藏新一代,也渴望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去推动西藏下一个70年的发展。

  而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西藏青年加入到西藏发展建设中,地球第三极也将努力实现西藏自治区区域公共品牌的时代责任感,为更多西藏的年轻人创造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与西藏共成长。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