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向西藏自治区捐赠冰刀等冰雪运动设备

发布时间:2021-07-04 08: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3日在拉萨向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捐赠总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仿真冰、冰刀、冰壶等设施设备,支持西藏发展冬季运动项目。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向长期关心和支持西藏体育事业发展的各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积极落实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立足实际从零开始,创新发展冬季运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图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 (左三)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长金 (右二)进行捐赠交接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p  align=

  图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德军 (左三)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长金 (右二)进行捐赠交接仪式。中新社记者 贡嘎来松 摄

  尼玛次仁介绍,西藏滑雪队自2016年组建以来,越野滑雪、滑雪登山项目在国际国内比赛中成绩显著,涌现出次仁占堆、索朗曲珍等一批优秀年轻运动员,10名运动员入选中国国家队,展现了西藏体育健儿巨大的发展潜力、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西藏发展冰雪运动,前景美好,大有可为。”尼玛次仁说,西藏将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思路举措,重点发展雪上运动项目,着力培育竞技体育新优势。“希望西藏滑雪健儿能够早日实现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站上奥运领奖台的目标,为中国争光、为西藏添彩。”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