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坚持精准施策 西藏山南市打出根治欠薪“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7-06 09: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二季度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该市坚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着力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实现动态清零。

  山南市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坚持站在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增进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高度,把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作为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扎实推进,确保实现动态清零。山南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深度摸底排查,制定整改方案,妥善解决矛盾纠纷,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对照考核内容,坚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提前做好安排调度、自查自纠、查缺补漏、服务保障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迎检工作有力有序。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充分借鉴全国、全区先进经验做法,坚持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强化源头管理和系统治理,加快建立完善“黑名单”等制度机制,确保根治欠薪工作有章可循、依法规范、科学稳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