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这些网红“打卡地”,你去过几个?

发布时间:2021-07-07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一直是很多人心中向往的地方。网络上经常能看到西藏网红“打卡地”、西藏网红餐厅、西藏网红摄影地等关键词。这些被人熟知的老牌“打卡地”,往往刷你的屏,霸占你的朋友圈。那么,在拉萨,还有一些正在“崛起”的网红“打卡地”,你去过几个?通过观察整理,记者带你了解一下。

  网红写真地之一——罗布林卡的外墙。没错,说的就是一堵墙。某摄影中心摄影师王先生说,罗布林卡的外墙,是他给客户拍照的取景地之一。“外墙不仅长,而且色彩搭配得好,人往那儿一站,就有那么一种画风,应该是深邃的感觉吧!”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就连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在那里拍过写真或婚纱照哦!

  去年,拉萨又一网红“打卡地”诞生,那就是神力时代广场连心桥。“天桥就在学校附近,接送孩子放心了好多。”市民赞叹天桥便利的同时,这里也成了游客的拍照“打卡地”。“尤其是黄昏的时候,映衬着西边的晚霞,很漂亮,我昨天就拍出了几张特别棒的照片!”山东游客黄先生向记者炫耀。记者发现,这座天桥的确是拍摄北京路藏式建筑一条街的绝佳取景地。并且,凭栏南望,可窥见布达拉宫一角。

  位于拉萨市朵森格路的平措康桑音乐时尚观景餐厅,其实也是个网红“打卡地”。由于餐厅在6楼,向外眺望,布达拉宫宏伟的“侧颜”尽展眼前。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一边听着驻唱小哥优美的歌声,点个藏式餐饮,或来个下午茶,都极其舒爽安逸。那么,餐厅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了,进入旅游旺季后,他们这里可是一座难求啊,往往要提前一两天预定哦!

  拉萨市的网红咖啡馆也多,但这家咖啡馆离布达拉宫最近,就在距离布达拉宫下面的珍宝馆里,名叫吉雪咖啡馆。在这儿喝咖啡,抬头就能见到布达拉宫,游客可在等候布达拉宫入场的时间小酌一杯,周边绿植环绕甚感清新。重要的一点是,这里有遮阳伞的设计,让你享受咖啡欣赏布达拉宫的同时,成功地躲过火辣辣的高原阳光和伤害皮肤的紫外线。

  当然,如果你觉得不算远,拉萨河南岸的慈觉林藏院风情街也是一个很好的去处。作为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的配套项目,2015年,慈觉林藏院风情街开街。书店、藏香制作体验、咖啡馆、藏餐厅,游客的吃、住、购、娱需求都能得到满足的一个地方。夜幕降临,一个个小吃摊在温柔的风中开始营业,蓦然向北望去,你会看到耸立在灯火阑珊中的布达拉宫全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路向北 打卡拉那高速沿途网红景点

    W020210629332898714984.jpg
    有人喜欢江南水乡莲叶何田田的清新明快,也有人喜欢巴蜀一带春流绕蜀城的悠然宁静,但相信也有不少人一直向往走进千山之巅、万水之源的西藏,感受它的无瑕、探索它的神奇。[详细]
  • 打卡西藏文化新地标

    近日,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作为西藏文化新地标之一,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非遗博物馆,立即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打卡。[详细]
  • 打卡红色足迹丨记录着援藏故事的田园小镇

    U020210410591472045193.png
    自1994年起,中央及17个省市对口援建西藏。这27年来,西藏经济社会、民生、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