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前5月西藏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4.6亿 增长103.2%

发布时间:2021-07-12 10:2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1—5月,西藏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14.6亿元,增长103.2%,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75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国第二。

  据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德珍介绍,总体上,1—5月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持续快速增长,边境小额贸易继续保持四月以来的增长势头,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回稳向好趋势更加明显,完成外贸全年目标增长任务基础进一步夯实。其中,出口7亿元,增长48%;进口7.6亿元,增长209.4%,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83.5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国第一。从类别看,一般贸易进出口值9亿元,增长140.0%。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值5.4亿元(全部为出口),增长74.1%,占进出口总额的36.8%。从国别看,对德国贸易实现6.3亿元;对尼泊尔贸易实现5.7亿元,同比增长66.2%,占进出口贸易总额的38.7%。

  德珍介绍,1—5月西藏对外贸易进出口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一般贸易进口表现强劲,外贸总值快速增长。二是传统贸易持续发力,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三是民营企业边贸出口主力军作用凸显,外贸活力持续增强。四是拉萨市依然是外贸主阵地,园区支撑更加有力。1—5月,拉萨市进出口总值13.3亿元,占全区进出口总值的91%。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