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北京大学援藏医疗队走进拉萨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大学援藏医疗队走进拉萨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图为医生分析民众病情。谢原 摄

  记者14日从西藏北京商会获悉,7月13日,北京大学援藏医疗队走进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开展“京藏连心”爱心义诊活动,为“高海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民众提供义诊服务。


图为医生为民众义诊。谢原 摄


图为医生为民众义诊。谢原 摄

  据悉,该义诊活动是在北京援藏指挥部、西藏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及拉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由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六批援藏医疗队、西藏北京商会和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共同主办,由西藏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组织下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


图为前来就诊的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民众。谢原 摄

  13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不同科室的9位医生,为社区居民详细问诊、分析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同时免费为社区民众进行各种常见疾病的筛查,耐心解答前来就诊民众的各种健康问题。


图为医疗队医生与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民众合影。谢原 摄

  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第一书记旦达介绍,在本次活动中,看诊社区民众共计100余人,均来自拉萨市林周县高海拔地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民众。


图为医生为社区民众提供义诊。谢原 摄

  在社区的义诊活动结束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丽平、急诊科主任李燕、呼吸科主任梁瀛和骨科主任程序等医生走进民众家中,为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进行上门诊断,解决他们看病难的问题。


图为医生了解民众病情。谢原 摄

  此外,西藏北京商会、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等爱心人士,为此次义诊活动捐赠了部分常用药品等物资,为因病致贫的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