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民航迎暑运高峰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民航迎暑运高峰
图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迎来2021年暑运高峰。 周航 摄

  每年夏季是西藏传统旅游旺季,也是民航的暑运高峰。民航西藏区局18日介绍,今年西藏旅游市场生机盎然,强力恢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藏区内机场累计保障航班起降2.98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30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相比,同比增长18.7%、13%、30.62%。

  民航西藏区局介绍,5月1日,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保障航班起降架次创历史新高,达155架次。进入7月以来,该机场的日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7月10日,日旅客吞吐量达1.96万人次;7月16日,达2.11万人次,其中单日进港旅客人数达1.05万人次。


图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航班起降。 周航 摄

  面对航班量剧增的态势,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运行保障迎来挑战。特别是近期受雷雨天气影响,西藏区内进出港航班返航、备降现象频发,航班不正常情况多发,机场运行保障压力加大。民航西藏区局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备足值班力量,细化安全和服务措施,全力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由于西藏昼夜温差大,民航西藏区局地面服务部为夜间出行旅客提供了毛毯;遇航班延误或取消时,加大与航空公司协调力度,保障旅客合法权益;滚动广播航班动态信息,强化旅客告知;设置“红马甲”志愿服务站,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帮助。各单位通力合作,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