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江南”林芝推介会走进长沙

发布时间:2021-07-20 09:1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第三届藏东南合作联盟联合推介会第二站在长沙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共同主办,作为“西藏江南”的林芝在推介会上备受瞩目。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代表在推介环节中通过视频、图文、演讲、互动等形式介绍了林芝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文风情、特色线路、经典美食等,让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们多方面全方位领略了林芝魅力,饱览了林芝极致景观,享受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高原生态之旅。

  湖南与西藏两地文化资源极为丰富,各具特色。长沙市是湖南省省会,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湘江下游和长沙盆地西缘,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

  林芝,物产资源丰富,自然风貌保存完好,景色与西藏其他地区迥然不同。有万亩桃花盛放的辽阔山河,有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壮美奇观,有巴松措秀丽风光,有红色旅游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历经千年的文化历史,就犹如一颗宝石镶嵌在青藏高原上。

  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深入体验当地风俗,全面感受文化历史成为旅游新热潮。

  据统计,活动现场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共计发放林芝旅游宣传资料700余册,发放林芝纪念品200余份。此次推介会为湖南人民带来了独特的旅游文化体验,意在邀请更多游客前往林芝旅游,拥抱自然,感受“雪域江南”的别样风采。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夏季风景美如画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下游,平均海拔3100米,是西藏平均海拔最低的地区。林芝夏季平均气温14至23摄氏度,气候宜人,是四季旅游胜地。[详细]
  • 西藏5座高高原机场架起连接世界的“空中金桥”

    1965年3月1日,随着北京-成都-拉萨航线正式通航,西藏各族人民的航空梦得以实现。未来,随着西藏民航的发展,势必会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为突出的贡献。[详细]
  • 西藏“江南”林芝民众脱贫记

    38岁的白玛多吉在西藏林芝尼洋河畔开了家藏式家具厂,“雕刻机日夜不停,厂里现在订单忙不过来,本来计划最近给开在县里的实体店做些展品,但现在连做展品的时间也没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