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启用“施予受”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29 09:41: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27日下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百家医院”系列之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暨施予受器官捐献主题活动在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洪涛代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向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颁发了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平台合作单位牌匾。

  记者了解到,2014年3月21日,我国第一个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网站——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正式上线。2020年11月,该网站正式升级为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目前志愿登记人次190多万,对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合作单位已达近百家。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呼吸病学高峰论坛在拉萨召开

    近日,由西藏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协办的西藏自治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系列学术活动——第五届西藏自治区呼吸病学高峰论坛在拉萨顺利召开。[详细]
  • 援藏医生的“美丽故事”

    王克明是山东泰安人,在北京协和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作为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2020年7月,他主动报名成为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之一,来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详细]
  • 西藏消化道早癌筛查进入AI时代,已经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引进的AI人工智能内镜精灵,在该院消化科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西藏消化道早癌筛查进入AI时代,已经达到国内、国际先进水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