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除了雪山、草原,西藏还有迷人的沙漠 西藏首个沙漠公园建在雅江边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3:00来源: 西藏商报

1.jpg

  西藏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沙漠公园啦!7月29日,记者从山南市扎囊县旅游发展局了解到,2017年通过国家林业部门专家评审的西藏首个沙漠公园扎囊县雅鲁藏布江风光带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建设,2020年10月基本完成。为了达到运营预期效果,扎囊县将通过招商引资等途径建设运营性项目,并拟定于2021年8月启动,预计2022年5月建设完成。

  以沙滩经济和沙漠休闲为主

  7月29日,记者从拉萨市驱车近100公里,来到位于山南市扎囊县扎若村的沙漠公园,沙丘艺术公园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进入景区,沙海起伏连绵,掀起金色波浪。因为前一日刚下过雨,地势降低的地段里面积了一些水,在金黄的沙漠上,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水坑,清澈见底,倒映着蓝天白云,点缀了整片沙海。

  到了沙漠公园玩什么?山南市扎囊县旅游发展局局长周学良介绍,扎囊沙漠公园由生态保育区、科普宣教区、沙漠科技馆、沙生植物园、沙漠生态治理示范园、生态游憩区几个部分组成,主要以生态游憩区的沙滩经济和沙漠休闲为主。

  生态游憩区是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荒漠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沙漠公园的景观资源和文化资源,通过统一规划、适度的景点建设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突出沙漠景观特色及沙漠野趣,形成当地独具特色的旅游区。包括沙漠体验乐园、星空摄影基地、水上乐园三个部分。

  沙漠体验乐园位于沙漠公园中部,分为沙漠娱乐休闲、沙漠越野冲浪、沙漠拓展训练3个板块;星空摄影基地位于沙漠公园西部,为喜爱摄影及夜景的游客提供最真实、最广阔的摄影基地;水上乐园位于沙漠公园南部,将充分依托水、沙漠、蓝天等独特景观,为旅客提供一个欣赏湖光沙漠、观赏水鸟俊姿、体验亲水乐趣的游乐休憩场所。

  目前处于旅游企业试运营阶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沙漠公园的沙滩摩托车、滑沙板、真人版cs等项目正在试营业阶段。而除了沙滩竞技、星空摄影,还有沙漠骆驼骑行、特色美食品尝、高原绿色农产品采摘、婚纱照、星空民宿等众多项目。一旁是清澈见底的江水,一旁是金黄色的沙丘,微风拂过水面,泛起波光涟涟,拍星空、拍婚纱照都会很好看。

  周学良介绍,2017年通过国家林业部门专家评审的西藏首个沙漠公园扎囊县雅鲁藏布江风光带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于2018年5月启动建设,2020年10月基本完成。为了达到运营预期效果,扎囊县将通过招商引资等途径建设运营性项目,并拟定于2021年8月启动,预计2022年5月建设完成。

  截至目前,沙漠公园的大门、展销中心主体工程、廊桥基础建设、游步道、三个观景台均已完工,后续建设预计将于8月启动。目前,沙漠公园处于旅游企业试运营阶段,还未正式开放,希望广大游客暂缓前往。如需前往,请拨打18889001930进行咨询。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