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微视频】西藏故事|我把快递送到珠峰脚下

发布时间:2021-08-18 08:55:00来源: 新华社

  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平均海拔4300米,坐落在珠峰脚下,曾是个快递不能到达的地方。

  2016年夏天,陕西小伙儿杨涛来到扎西宗,开始经营一家菜鸟驿站。他定期前往定日县城,将村民们的包裹取回乡里,改变了快递到不了扎西宗的历史。

  从扎西宗到定日县城,需翻越加乌拉山天险,往返近五个小时。但无论风霜雨雪,杨涛依旧准时发动货车,又一次地出发了。能在珠峰这个不平凡的地方做一件平凡的事情,杨涛觉得这是他人生价值的体现。

  记者:孙阳 洛卓嘉措 旦增德炯(实习生)

  编辑:张嘉晋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西藏分社

  联合制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