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西藏体育代表团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25 08: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

  据了解,经过参加各项竞技体育项目资格赛,通过选拔和推荐等方式,西藏自治区共有201名运动员进入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将参加3000米障碍、5000米、10000米、竞走、标枪、撑杆跳高、马拉松和摔跤、射箭、拳击、攀岩、竞技马术、乒乓球、跆拳道、女子柔道、击剑等竞技体育项目的比赛;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参加广场舞、广播体操、太极拳等群众展演类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超过上届。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授代表团团旗,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接旗。 冉文娟 摄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授代表团团旗,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接旗。冉文娟 摄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第十四届全运会西藏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尼玛次仁介绍,西藏自治区的备战工作有三方面的新特点。一是更加强化靠前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为运动队安心备战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保障、全力备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二是更加强化主体责任。突出运动员的主体地位、教练员的主导作用,坚持一切备战工作都以运动员、教练员为主。三是更加强化干净参赛。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狠抓反兴奋剂工作,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干干净净备战、干干净净参赛。

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发言。 冉文娟 摄
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代表发言。冉文娟 摄

  动员大会上,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竞技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运动员代表及竞技体育项目教练员代表先后发言。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授代表团团旗,尼玛次仁接旗。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