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8:00来源: 西藏商报

3.jpg
活动现场市民与志愿者互动。赵越 摄

  9月5日,西藏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米玛次仁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还向农牧民宣讲员代表发放便携式扩音器和“习语金句”笔记本等“四讲四爱”宣讲用品,与各族群众代表一起观看群众性文艺表演。

  活动当天开展了理发、照相、书法、宽带义诊、青少年五谷画、京剧脸谱传统文化弘扬、送医送药、手工编织教学、防家暴妇女维权等丰富多彩的“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自2020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组织体系逐步建立,74个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97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492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挂牌。运行体系不断完善,工作规划、制度、流程基本建立,活动安排、阵地统筹、资源调度有序开展。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做,经费、人员、场地等各方面通盘考虑、优先保障。工作成效日益显现,累计开展实践活动50多万场次,打造团结一家亲、固边守边等一批特色活动品牌,在推动宣传宣讲深入群众、巩固公共文化服务成果、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