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1中国西藏登山大会29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2:00来源: 西藏商报

6.jpg
图由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提供

  9月6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2021年第十九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举行,主办单位为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拉萨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西藏自治区登山队、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当雄县人民政府、西藏圣山登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地点为拉萨市当雄县、山南市浪卡子县、姜桑拉姆峰、洛堆峰,参与者可以深入了解西藏的历史、文化、山峰资源和传统民俗的多元生活,亲身感受藏文化。攀登风险极低的一座山峰,进行雪山初体验,圆攀登梦。

  活动内容分为文化类、探险类,包括滑雪登山交流会,音乐派对、主题电影,中国登山历史成就展,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回顾展,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22年办学历程展,洛堆峰登山探险活动,姜桑拉姆峰登山探险活动,滑雪登山活动,洛堆峰速攀活动,廓琼岗日攀冰体验、表演,亲子冰雪体验,洛堆峰、姜桑拉姆峰连登探险活动等,还有体验藏北牧区生活、公益拍卖会、特色产品展会等活动。

  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次登山活动每天活动都设定不同主题,环环相扣,难度递增,趣味无穷。整个活动有“交流大会”“连登2座山峰”“雪山林卡”“西藏登山历史展、登山大会回顾展”“山友攀登故事分享”等几个子主题,使每段活动各具意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