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2家企业亮相西藏首届茶博会

发布时间:2021-09-11 15:02: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由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西藏首届茶文化博览会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东路万达广场盛大开幕。据悉,本届茶博会以“品健康好茶,享中秋好礼”为主题,为期4天,有22家参展企业集中亮相。展览内容涵盖茶叶、茶具、紫砂、陶瓷等产品,除了各类特色茶产品外,现场还可欣赏到茶艺表演,广大市民群众可近距离感受中国茶文化魅力。

  本次茶博会共有22家参展企业,展会现场除了有七彩云南、中国金茶、中粮中茶、大益茶等热销茶品集中亮相外,还有产自林芝易贡茶场的茶叶。主要展品为红茶、绿茶、白茶、清茶等六大茶类以及花(草)茶、萃取茶等再生茶类。

  现场特设的茶事活动专区,别致的茶席打造,浓郁的茶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带来沉浸式的茶文化体验。同时,现场也展览了各类茶具、工艺品、文创等特色展品,从茶文化的舞台演绎到酥油茶的品鉴,力争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中秋茶业盛会。

  “本届茶博会旨在以茶结缘、以茶会友、以茶兴业,在将全国各地的茶请进来的同时,把西藏茶产业宣传出去。协会也将持续为各业态的茶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茶叶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的交流。我们积极倡导广大民众喝健康茶,让做茶的人更富足,让喝茶的人更健康,让做优质茶、品质茶的企业更好地发展。”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褚立群说。

  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各级部门的正确引导和大力支持下,西藏茶产业立足基础和自然条件,注重茶叶品质、品牌建设、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与茶相关的道路,并打造出西藏的又一亮丽名片。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