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第五届西藏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活动在拉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1:00来源: 新华网

   11日上午,以“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团结我践行”为主题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五届西藏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活动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


第五届全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活动现场(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格桑朗杰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来自全区七个地市的藏、汉、珞巴、东乡、门巴和回族等民族的70名高中生参加,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于拉萨和林芝两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林芝市第一中学学生王梓宇代表全体营员发言(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格桑朗杰 摄

   活动期间,同学们将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西藏军区军史馆、拉萨中华文化主题公园、藏域星球馆,感受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嘎玛泽西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也是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巴塔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全区第31个民族团结月之际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懂得感恩,珍惜这一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在活动中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互相尊重、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增进各族青少年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


第五届全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活动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格桑朗杰 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