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国防教育进校园 筑牢卫国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19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国防教育进校园 筑牢卫国安全屏障

  堆龙区人武部进拉萨四高开展主题国防教育课

  9月18号,是九一八事变的9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了提高中学生的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筑牢国防安全屏障。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组织部联合堆龙德庆区人民武装部在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以“硝烟远去,勿忘国殇,吾辈自强,振兴中华”为主题,给学生们上一堂国防教育课、组织一次队列训练、开展一次国防知识互动游戏等活动,激发学生爱国情怀、树立报国志向。

  国防课上,教员从时间节点的横向与事件演变的纵向上进行深度分析,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前因后果,同时介绍了国防教育日的由来和国防教育的意义。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从内心深植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信念。

  拉萨第四高级中学旦增宗吉告诉记者:“我们在历史书上学过九一八事变,今天解放军叔叔又给我们详细的梳理了事件的前因后果,从当时的国际国内形势到事件演变,给当时的中国留下惨绝人寰的国殇,这是我们共同的国耻,我们一定要记住历史,不忘历史。”

  历史告诉我们,唯有强大才不会遭受凌辱,唯有强大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唯有强大才有今天国家的稳步发展,人民生活的安全稳定。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同学们在官兵们的组织下,认真进行队列训练,从趣味游戏中领会国防教育的深刻含义,学习掌握国防知识,增强卫国信念,锻炼团结协作能力,让国防意识根植在同学们的心中,筑牢保卫祖国的安全防线。

  “通过今天学习,我更加了解了保家卫国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我要好好的学习知识,不断增强自身能力,集全国14亿人民的力量,保护好我们的国家。”拉萨第四高级中学学生扎西次仁说道。

  通过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信念,激发了大家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为国家筑牢安全保卫防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