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写在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举办之际:奋力建功新时代 携手共圆复兴梦

发布时间:2021-09-21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jpg
开幕式文艺演出舞蹈《织梦》。记者 段敏 摄

2.jpg
“雅鲁藏布”现代藏装服饰秀现场。记者 段敏 摄

3.jpg
观看开幕式文艺演出的观众。记者 段敏 摄

4.jpg
身着节日盛装参加演出的山南妇女们。记者 刘枫 摄

6.jpg

  雅砻文化旅游节期间,山南市首个大型综合性城市生态公园——雅砻人民公园正式开放,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图为游人如织的公园一角。记者 刘枫 摄

0.jpg
开幕式文艺演出舞蹈《幸福家园》。记者 段敏 摄

7.jpg
开幕式文艺演出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记者 段敏 摄

8.jpg

  在“永远跟党走”群众广场舞展演中,山南太极总站的太极拳爱好者们为观众带来了传统杨氏太极拳表演。记者 刘枫 摄

9.jpg
激情饱满的社区老人正在表演广场舞《舞动中国》。记者 刘枫 摄

10.jpg

  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汇演的精彩演出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节目。图为群众观看扎囊县带来的歌伴舞《天路》。记者 刘枫 摄

  金秋九月,青稞飘香。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山南人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雅砻文化旅游节。

  抚今追昔,山南人民豪情万丈。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1959年成立西藏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克松村党支部,到如今2580个基层党组织遍布各行各业,党的基层组织从无到有,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党在山南的执政根基不断稳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显著增强。

  7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湖北省、湖南省、安徽省和中粮集团的无私援助下,在山南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山南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最早有记录1990年的2.78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15.4亿元,年均增长16.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最早有记录1978年的143.5元增长到2020年的15874元,年均增长12%。如今的山南,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方能行远。感恩的山南人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今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让山南市各族干部群众倍感亲切、备受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更是为山南人民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无穷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

  欢歌劲舞颂盛世,不负韶华谱新篇。今年雅砻文化旅游节由对口援助省份安徽省和山南市联办,以“建设美丽新山南,圆梦幸福新时代”为主题,在丰收时节精彩启幕。

  此次文化旅游节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山南成就展、“永远跟党走”群众广场舞展演、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汇演、“雅鲁藏布”现代藏装服饰秀、山南旅游安徽专场推介会、山南市赴安徽省答谢演出等各项活动组成,集中反映了山南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全新面貌,反映了山南人民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朝气和斗志。

  历史必将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让我们为山南市人民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精神斗志而喝彩,祝愿山南的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