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日喀则:首届“桑珠孜有礼”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5:00来源: 新华网

  近日,首届“桑珠孜有礼”“非遗+”文创旅游商品大赛启动仪式,在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吾尔朵大宅院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非遗歌舞表演(桑珠孜区融媒体 供图)

   据了解,此次大赛面向桑珠孜区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旅游商品研发部门、合作社等组织及相关设计师、非遗传承人、大专院校学生等开放,全面征集报名。参赛者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桑珠孜区发布”中的报名通道,或联系桑珠孜区文旅局领取报名表格,填写资料参赛。


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协会负责人方堃介绍桑珠孜区非遗调研情况(桑珠孜区融媒体 供图)

   启动仪式上,桑珠孜区委副书记、区长普琼指出,要将大赛打造成汇聚文旅产品设计生产、资源发布以及品牌建设的大平台,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持续探索文旅产品落地新机制,并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桑珠孜的美景和深厚的非遗底蕴一同,构建每个人心中的美好记忆。

   据介绍,此次赛事设一等奖一名,奖金为3万元;二等奖两名,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另设优秀奖3名,各奖励1000元。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优先参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基地文创孵化相关课程的机会。大赛报名将于10月12日24时截止。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