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青春之笔“绘”出高原大美

发布时间:2021-09-29 08:35:00来源: 新华网

   27日,为期7天的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活动在林芝市巴松措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西藏大学美术专业20名学生,在林芝市鲁朗、易贡、波密等地完成110幅写生作品。

   这次活动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旨在培养西藏广大青少年环保意识和艺术修养,让青少年通过手中的笔描绘出西藏的绿色生态和当地群众的多彩生活。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学生笔绘自然风景。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供图

   在林芝市错高乡的巴松措国家级青少年活动营地中,学生们正在抓紧完成自己的作品。“从这里可以看到错高村村委会的新楼和旧址,我们希望学生可以从一墙之隔中体会时代的变化。”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说。

   完成作品即将离开的学生们意犹未尽。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丹增贡布说:“这次活动虽然行程紧、任务重,但亲眼所见、亲身接触的方式有助于大家提高欣赏和创作能力。”

   近年来,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通过举办“西藏自治区青少年书画大展”等大型美术比赛,提升青少年对美的感知,征集作品数超过500幅,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4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