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路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7 08: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70多年前,十一万藏汉军民筑路员工,含辛茹苦,餐风卧雪,齐心协力征服重重天险,三千志士英勇捐躯,才有了新西藏的蓬勃发展。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路”精神,筑牢指战员“扎根高原、奉献高原、践行使命、担当作为”的精神实质,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到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在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传承在于铭记,铭记在于实践。活动中,党员骨干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宣誓明志,追思英烈,回首初心。认真学习领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参观过程中,全体指战员庄严肃穆、井然有序,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为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在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图为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在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缅怀革命先烈,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指战员的爱党热情,更加坚定了指战员积极投身应急救援事业伟大实践的信念。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国庆假日一线劳动者尽心守护万家灯火

    当举国欢度国庆假期时,一位位普通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了大家有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而默默奔忙、尽心尽责,他们是城市运行的保障者、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守卫者。[详细]
  • 西藏首个森林消防站在玉麦挂牌成立

    西藏首个森林消防站在玉麦挂牌成立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12日介绍,9月11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与隆子县玉麦乡应急管理站签署《森林消防站共建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和公布12119森林火警电话,这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第一个森林消防站正式挂牌成立。[详细]
  • 西藏森林消防多举措应对频繁雷雨天气

    西藏森林消防多举措应对频繁雷雨天气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2021年山洪灾害防汛演练在小恩达村开展,同时,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们对辖区周边滚石较多的道路进行了清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