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那曲市扎实推进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将驻村工作“七项职责”落到实处,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坚持“三抓三提升”,持续深入开展驻村各项工作,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勇于担当,努力推进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抓思想,全面提升群众思想认识。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中,创新形式抓学习、发挥优势抓宣传、结合实际抓落实。截至目前,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市各驻村工作队共组织群众开展宣讲2337场次,受教育166765人次。

  抓责任,稳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引领型、战斗型“五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其中,色尼区各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无职党员管理机制,老党员积极履行无职党员职责,通过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巴青县各驻村工作队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回头看工作,提升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抓重点,着力提升驻村工作成效。那曲市各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根本的利益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为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巴青县杂色镇成立培训教育专班,联合学校组建教师团队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集中培训班,受益群众300余人;色尼区通过“色尼先锋”APP发布学习内容供群众学习,创新学习宣讲方式,提高了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参与率。为提升服务能力,双湖县嘎措乡各驻村工作队开展“送政策、送安全、送健康”活动,向136名群众宣讲了惠民利民政策和疫情防控等知识;比如县恰则乡孔玛夺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蔬菜种植技术送教下乡活动,邀请技术员对蔬菜种植流程、前中后期的技术管理等进行深入讲解,对30名群众开展了为期5天的培训。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