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普兰边检民警:让孤寡老人迎来有“儿女”陪伴的温馨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普兰边检民警:让孤寡老人迎来有“儿女”陪伴的温馨重阳节
图为普兰边检民警为敬老院老人送去的重阳节慰问品。格热 摄

  记者12日从西藏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简称普兰边检站)获悉,随着2021年“重阳节”的临近,普兰边检站组织民警深入普兰县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行动,为孤寡老人送去重阳节的慰问品及节日祝福。

  普兰县敬老院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阿里地区南部、喜马拉雅山南侧的峡谷地带及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处,海拔近4000米。普兰边检站执勤三队副队长罗生林告诉记者,开展此次“重阳送温暖”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积极引导广大民警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图为敬老院老人向民警表达谢意。格热 摄

  当日上午,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往常一样有的捻着佛珠喃喃诵经,有的边喝酥油茶边闲聊,有的静静地坐在阳光房内晒太阳……他们见到民警走进敬老院,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微笑。

  当民警把慰问品一一送到老人们的手中时,敬老院的卓嘎老人告诉记者,每次逢年过节,民警们始终惦记着敬老院,总是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孤寡老人的身边,这让她感到无比温暖。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为敬老院老人理发。格热 摄

  “你们就是我的亲人。”民警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时,卓嘎老人的手始终紧握着民警的手。

  “现在各方面条件都渐好的情况下,陪伴也许是老人们最期待的。”尼玛国杰等民警陪着老人聊生活、聊家常,为老人理发,这让老人们在民警浓浓的关爱中,提前迎来有“儿女”陪伴的温馨重阳节。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向敬老院老人了解生活近况。格热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民警们纷纷表示,重阳节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也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与心愿,彰显了中华美德之孝道。“老人们能够健健康康,拥有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这也是让我们边检民警感到欣慰的事情。”

  活动中,民警们还拿起铁锹、扫把、抹布,在敬老院内除杂草,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家,为老人们营造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表达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图为普兰边检站民警与敬老院老人促膝交谈。格热 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