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西藏选手获奖

发布时间:2021-10-24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68ccded6-7d3e-42e1-a5cc-d3ceb4f22482.jpg

  为进一步深化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近日,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参加了2021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村实用技能,设置了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农机修理工等11个比赛项目和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是首次专门面向农业家庭户籍人员举办的国家级专项职业技能赛事。经过激烈比拼,由西藏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推荐的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老师罗桑在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项目职工组中荣获银牌、那曲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索朗培杰荣获优胜奖。

  10月19日,西藏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在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召开了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现场,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达娃次仁,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褚立群等作总结讲话,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再接再厉,认真学习、掌握技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下一步,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自治区餐饮住宿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挖掘和培养行业高质量人才,为西藏餐饮住宿行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