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海关精准服务企业释放改革红利 畅通外贸“天路”

发布时间:2021-11-12 09:2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效能、搭建关企合作桥梁,拉萨海关以属地纳税人管理为抓手,通过合规引导、差别化管理、精准服务等方式,推进税收征管源头治理,确保税收征管改革红利最大程度释放。

  提到拉萨海关的属地纳税人管理,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刘韦竖起大拇指说:“今年10月份,我们公司通过了海关评估,被确定为高纳税遵从度企业。拉萨海关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捷措施,还为我们指派了专人联系沟通。”

  刘韦所说的“评估”,是拉萨海关对关区重点纳税企业进行的纳税遵从度评估,通过对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近年来纳税基础、纳税配合、税收合规等7个一级指标及20个二级指标进行全方位评估后,确定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为高纳税遵从度企业,向其提供压缩制发《预裁定决定书》时间、实时查询税收优惠政策、合规申报服务引导等一揽子差别化、个性化服务。今年以来,拉萨海关通过引导企业开展汇总征税、自报自缴、新一代电子支付等各类税收征管改革措施,共为西藏航空在飞机引进、航材采购等方面节约成本近1.1亿元。

  “海关的属地纳税人管理是以提升外贸企业纳税遵从度为目标,通过建立纳税企业底账、开展纳税遵从度评估、提供合规申报引导等措施,构建海关与企业间新型税收征纳关系。”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二处负责人参木决介绍,“今年以来,拉萨海关关税部门在走访调研属地纳税企业的基础上,为关区3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作出‘精准画像’,同时解决了企业在政策享惠、合规申报、快速通关等方面50余个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拉萨海关将继续从合规化引导方面入手,积极指导属地企业用足用好海关税收政策,增强企业合规纳税意识,进一步提升海关监管效能,让西藏外贸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