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开展“边疆百村行”支付业务宣传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0:00来源: 西藏商报


工作人员在开展宣传活动。记者 王静 摄

  为进一步提升西藏边境地区群众对支付系统的认识,深入拓展支付业务,使支付系统更好地服务西藏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人行拉萨中支清算中心组织全区7(市)地口岸中支和各商业银行,在西藏边境地区105个村庄开展“边疆百村行”支付业务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11月15日,人行拉萨中支清算中心联合西藏银行在堆龙德庆区柳东路乃琼安居进行宣传。活动现场,西藏银行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并宣讲金融产品服务,以手机号码支付、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等内容为重点,针对不同群体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践行人行拉萨中支的社会责任,构建和谐银客关系。

  乃琼安居居民阿吉说:“此次活动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意义很大,第一次和人行拉萨中支工作人员近距离学习支付系统知识,把遥不可及的话题引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也学到了一些基础的真假钱的分辨方法。”

  人行拉萨中支清算中心副主任贡桑德吉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是为增强农牧民群众对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反金融诈骗等内容的了解,聚焦农牧民群众支付清算金融知识短板,将目前支付领域开展的新业务、支付领域出现的新问题等专业词汇转化为贴近基层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宣传工作做深做实,做到百姓家门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边疆百村行’是由人行拉萨中支清算中心牵头,今年首推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9月24日,在墨竹工卡县赤康村启动,宣讲内容有,手机号码支付、金融知识普及、反诈骗知识等,截至目前,已经在拉萨市、阿里地区、那曲市、昌都市等地20个边境村进行了宣传,老百姓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希望通过此活动帮助边境群众提升对支付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深入拓展支付业务,改善支付服务能力,践行‘支付为民’理念。”贡桑德吉说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