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跨越3750公里的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21-11-24 08:54:00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你对我好,我心里都知道……”

  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的病房里,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11岁患者贡噶拉宗出院前,为医护人员唱起了歌。

  近日,6名来自高原的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在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心血管病医学部顺利接受先心病介入手术,全部康复出院。贡噶拉宗就是其中的一名。


患儿治愈后的笑脸。刘亚琳 摄

  西藏到北京,3750公里。遥遥路途,隔不断人民军医与高原人民的鱼水深情。

  今年国庆期间,第六医学中心心血管病医学部肺血管与血栓性疾病科副主任韩宝石率领医疗队的专家们深入西藏山南地区桑日县、曲松县等5个县,为100余名高原孩子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共确诊20名孩子需要接受先心病介入手术。

  “为孩子们健康做点事,是我们应尽的职责。”韩宝石说。

  专家医疗队详细记录每一个患儿病情状况,还为患儿订好去北京的火车票。当孩子们乘坐的火车驶进北京西站时,医务人员早已在站台等候。入院后,心血管病医学部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任丽娜带领护理人员及时安排抽血、心电图、测量身高体重等系列检查……


安排检查。陈峥 摄


韩宝石正在为先心病患儿实施介入手术。刘亚琳 摄

  “先心病是可以根治的,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成为不能治的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进行先心病介入手术。”韩宝石带领团队,会同心血管外科专家为患儿实施了房间隔缺损封堵术、右心导管检查、卵圆孔未闭封堵术、室间隔缺损封堵术等先心病介入手术,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患儿术中、术后安全。


为患儿进行出院前复诊。陈峥 摄

  当孩子们快要出院时,医护人员流露心声:“看到这群孩子手术成功,重新拥有了健康生活,打心里为他们高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