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0:00来源: 新华网

  24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米玛次仁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西藏各级检察机关坚持“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履职,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司法保护。

  米玛次仁表示,今年4月,西藏各级检察机关将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罚执行监督检察业务全部集中统一到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办理,形成了检察机关全面保护未成年人的内部“小检察院”,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

  截至目前,西藏各级检察机关共办理支持起诉为未成年人争取抚养费1件2人,支持起诉撤销不合格监护人监护权2件2人,跟踪监督落实未成年人抚养费执行案件13件,协调就业就学等生活安置10人,开展司法救助4人,落实司法救助金28万余元。

  近年来,西藏各级检察机关多名未检干警先后受到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表彰奖励,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被评选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单位”。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