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海拔5231米!“东西帮扶”助力这个道班接入国家大电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3:00来源: 新华网

  近日,从远在4000公里外的西藏那曲地区传来喜讯:随着35千伏安岗线合闸成功,青藏公路109养护点正式通上大网电。这是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东西帮扶”援藏团队参建的第一个工程。

  青藏公路109养护点位于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这里驻扎着“天下第一道班”。作为青藏公路这条天路的最高点,青藏公路109养护点几代“道班人”67年来不断接力,使得青藏公路在恶劣的环境下能够保持安全通畅。

  由于地处偏远,自然条件恶劣,109养护点一直靠发电机发电、光伏发电等,运维成本较高,道班工作区、生活区的用电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早日用上稳定的国网电成为“道班人”心中最大的期盼。

  为了解决用电难题,当地投入300余万元,架设一条10千伏的供电线路,连通国网电,保障“道班人”的日常用电。

  今年10月份才踏上援藏征程的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东西帮扶”团队成员林俊和林建,接下的第一个工程,就是为109养护点送去光明,通大电网。离乡万里,异乡为家的他们,让自己的身体适应水土,克服高原缺氧,积极投入到国网西藏电力公司的工作中。

  在助力109养护点通大网电的过程中,奔忙在工程一线的林俊和在后方做好营销服务的林建“双林合璧”,将东部沿海的先进管理理念和踏实能干的工作作风带到了工程建设当中。他们协同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干部做好施工期间的内部协调和客户沟通工作,积极统筹多方力量,努力克服常年冻土、极寒低温、八级以上大风等施工困难,破解施工人员不足、物资紧缺、运输不便等难题。在原定投运工期只剩一半的基础上,经过2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施工团队在林俊等援藏干部的指挥协助下,终于用实际行动为紧迫的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并于11月中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使工程具备了验收和投运条件,109养护点的工作和生活用电终于和国网连通。

  据介绍,一直以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东西人才帮扶精神,坚持高标准选拔优秀青年技术干部支援西藏建设,同时全力做好援藏同志的后勤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援藏同志的后顾之忧,并将援藏工作和干部挂职锻炼、员工职业生涯设计等人力资源开发手段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援藏工作促进人才成长。援藏同志赴藏工作期间克服困难、勇挑重担,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优秀的专业素质,以主人翁的精神为援助单位贡献聪明才智,圆满完成各项援藏任务,树立了台州公司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