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今起下调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更加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医保办发〔2021〕45号)要求,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成本,努力将检测筛查的支出控制在可承受水平,减轻群众负担,西藏将从11月26日起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公立医疗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统一调整为:单人单样检测价格为40元/人次(含检测试剂);5人混检、10混检价格为10元(含检测试剂)。

  记者了解到,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为最高指导价,各医疗机构执行价格下浮不限,开展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不得另外收取检测试剂等其他费用。此外,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要设置专门窗口或区域,为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采样提供服务,且不得收取挂号费、门诊诊查费,并做好价格公示及宣传解释工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