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罗布林卡修缮工作计划将于明年3月复工

发布时间:2021-12-01 09:3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了解到,随着天气转冷,《罗布林卡金顶屋面修缮保护项目工程》已完成今年的阶段性工作,目前正式进入“冬歇期”,计划将于明年3月复工。

  由于罗布林卡古建筑阿嘎土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雨淋,再加上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因素、降雨量的增加使屋面阿嘎土出现酥碱、裂缝等病害,而古建金顶及相关配件文物设施由于自然侵害出现褪色、氧化等不同程度的病害,影响整体建筑的保护、研究、利用。

  据悉,该工程将对9处古建筑近千平方米的金顶、飞檐及铜饰分别进行鎏金、维修加固。明年复工后,将对格桑颇章、准增颇章、措吉颇章、西龙王宫进行金顶鎏金和屋顶修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