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超7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12-07 09:08: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按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要求,西藏拉萨市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近日,记者从拉萨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1月30日,拉萨市共完成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77096剂次,完成目标儿童的77.3%。

  据了解,在前期统一设立接种点,安排3至11岁人群集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因感冒、咳嗽、腹泻、发烧、用药等接种禁忌,导致部分适龄儿童第一剂次未接种。记者从拉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第一剂次未接种的适龄儿童在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家长可利用周末时间段带适龄儿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尽快接种。

  拉萨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李茜告诉记者:“已经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的适龄儿童家长们应按照疫苗接种间隔要求,及时带适龄儿童接种第二剂次,以完成免疫程序,达到较好的免疫效果。同时,年满18周岁以上人群可在第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以后,接种第三针疫苗加强针,以获得较高的抗体水平。”

  李茜提醒,接种后保持接种部位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洗澡时也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洗澡后要保持局部清洁。可正常活动和饮食,但要避免剧烈运动和接触已知过敏原。此外,任何疫苗的有效性都不能达到100%,所以即便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措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